香島畢業典禮 場面溫馨感人

      黃頌良校長在致辭中勉勵畢業生終身學習,自強不息,在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不斷努力,貢獻社會,實現自我。黃校長向畢業生和家長們介紹學校近況,表示香島中學已因應教學語言微調政策,全面開設初中英文班,提供更佳的英語學習環境;並以中英數等主科的校本課程教材,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教學。該校2011年高級程度會考成績優異,共有43名預科同學升讀本地大學課程。另外,學校還大量增聘教師人手以推行小班及小組教學,亦展開了校舍擴建工程。室內運動場改建而成的學習資源中心、圖書館、研討室、多用途學生活動中心及學校辦公室等相繼落成,教師辦公室及全天候室內運動場現正開始陸續動工,為師生提供更理想的教學環境。黃校長承諾:香島作為首批直資學校,定會繼續緊守教育崗位,以專業平實的態度,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主禮嘉賓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在致辭中與畢業生分享了面對未來的「三個心」。第一是「謙卑的心」-即願意在家庭崗位、學習崗位、社會崗位服務的心。黃太以黃頌良校長對直資學校發展工作的投入、及葉慧珍校監對香島教育事業的貢獻為例,勉勵同學只要抱持服務社會的心,定能有所成就。第二是「信心」,同學在未來也許會遭遇不同困難,能力也不一定即時被賞識,只要抱著「別人不信我,我也信自己」的信念,時刻作好準備,機會一到,自能發揮所長。第三是「刻苦的心」,黃太認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同學在等待機會時,應當刻苦準備,他日定能能大放異彩。最後,黃太以香島校歌「認真學習,努力前進」這兩句歌詞,鼓勵同學為建設香港繼續奮進。黃邱慧清女士的講話贏得在場人士的熱烈掌聲。

      畢業禮上進行了一項甚具意義的「薪火相傳」儀式,由應屆畢業生把象徵香島精神的「緊握手中筆」標誌傳給學弟學妹,寄望學弟學妹們繼承母校優良傳統,熱愛國家民族,熱愛香港,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努力學習先進科技和文化,在香島大家庭中團結互助,成為具現代化知識、目光遠大、有責任感及使命感的愛國愛港青年。

      文藝節目由畢業班同學以短片、歌舞形式演出,舞台上播影了畢業班班主任的深情贈言及畢業班同學自編自導自演的短片,場面動人,使不少家長、老師和同學淚盈於睫。畢業禮在一片歌聲、祝福和感謝聲中圓滿結束。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