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代

   1962 年8 月 初 下 黃 承 燊 校 長 離 任 , 李 述 龍 先 生 接 任 校 長 。1963 年 運 動 場 道 新 校 舍 落 成 。 同 年 六 月 分 校 退 出 運 動 場 進15 號 , 遷 往 運 動 場 道29 號 新 校 舍 。1965 年 秋 季 開 辦 香 島 夜 中 學 。 在 六 十 年 代 裏 , 我 校 中 心 工 作 , 堅 持 抓 緊 教 學 環 節 , 力 求 提 高 學 科 水 平 。1960 年 、1963 年 , 我 校 先 後 舉 行 兩 次 「 教 與 學 展 覽 會 」 , 總 結 了 我 校 不 斷 革 新 和 創 造 的 成 績 , 進 一 步 提 高 教 學 水 平 。l968 年 校 慶 日 , 又 舉 行 了 包 括 教 學 在 內 的 綜 合 展 覽 和 表 演 的 「 園 遊 會 」 , 有 三 萬 觀 眾 參 觀 。 同 時 , 還 充 分 利 用 校 舍 設 備 , 先 後 增 設 了 大 學 預 科 、 幼 稚 園 。

 

    從 六 十 年 代 末 期 開 始 , 我 校 先 後 增 辦 了 多 間 分 校 , 包 括 : 深 水 埔 分 教 處 、 土 瓜 灣 分 教 處 、 慈 雲 山 分 校 、 荃 灣 分 校 、 大 埔 分 校 等 ; 校 友 會 也 辦 了 校 友 會 中 學 , 滿 足 了 各 該 區 學 生 的 入 學 要 求 。

 

    這 期 間 另 一 個 特 點 , 是 發 展 體 藝 活 動 、 參 與 社 會 。

 

    我 校 在 校 際 朗 誦 活 動 中 , 負 責 藝 術 指 導 的 張 躡 峰 老 師 創 造 了 一 套 台 詞 式 朗 誦 風 格 , 「 以 情 帶 聲 」 、 「 意 群 」 、 「 氣 群 」 、 「 丹 田 氣 運 聲 」 等 等 的 朗 誦 模 式 , 於1964 年 參 加 校 際 比 賽 , 奪 得 高 中 組 《 羌 村 三 首 》 冠 軍 , 初 中 組m 茅 屋 為 秋 風 所 破 歌 》 冠 軍 、 引 起 了 香 港 學 界 巨 大 反 響 。1976 年 , 我 校 中 五 、 六 級 集 誦 隊 參 賽 《 輪 台 歌 奉 送 封 大 夫 出 師 西 征 》 、 《 楊 州 慢 》 勇 奪 冠 軍 ;1977 年 , 中 五 、 六 級 集 誦 隊 參 賽 《 詠 懷 古 蹟 三 首 》 、 《 贈 王 郎 司 宜 》 , 又 奪 冠 軍 、 繼 而 在 華 仁 書 院 決 賽 , 奪 到 中 學 總 冠 軍 。1978 年 中 五 、 六 集 誦 《 過 平 原 作 》 、 《 水 龍 吟 》 也 奪 冠 軍 , 至 此 , 我 校 中 五 六 集 誦 隊 勇 奪 「 三 連 冠 」 的 輝 煌 成 績 了 。1964 年 校 際 音 樂 比 賽 中 , 我 校 擭 得 了 八 項 冠 軍 。 在 二 十 屆 學 界 田 徑 運 動 會 中 , 我 校 獲 得 四 項 冠 軍 、 十 項 亞 軍 。1965 年 末 , 我 校 上 演 大 型 音 樂 詩 歌 舞 蹈 《 旭 日 東 升 》 , 演 員 達 二 百 人 、 受 到 香 港 各 界 人 士 讚 賞 。

 

    在1969 年 校 慶 期 間 , 我 校 分 別 在 九 龍 伊 利 沙 白 青 年 館 、 正 校 、 荃 灣 地 區 舉 行 體 育 表 演 會 、 觀 眾 逾 萬 。 這 些 活 動 和 成 績 , 充 分 體 現 了 我 校 的 體 藝 活 動 的 蓬 勃 發 展 , 並 培 養 了 不 少 體 藝 人 才 。

 

   1969 年 冬 , 九 龍 仔 木 屋 區 大 火 , 我 校 師 生 與 坊 眾 一 起 滅 火 救 災 。 當 荃 灣 、 大 埔 發 生 雨 災 , 我 校 師 生 同 樣 與 當 地 同 胞 一 起 搶 救 災 胞 和 進 行 訪 貧 問 苦 工 作 , 發 揚 了 我 校 參 與 社 會 、 關 心 群 眾 的 優 良 傳 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