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島人 中國心」香島教育機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四週年國慶聯歡餐會

        香島教育機構於二零一三年九月廿七日晚上假九龍彌敦道始創中心譽宴舉行慶祝六十四週年國慶聯歡餐會,香島榮休教工及教育機構屬校教職員工約300人聚首一堂,以歌聲、笑聲歡慶祖國六十四週年誕辰,場面熱烈。將軍澳香島中學校董會主席袁武、天水圍香島中學校董沈雪明、香島中學校董殷浩然及香島教育機構主席葉慧珍、教育發展總監楊耀忠、行政總監葉燕平及香島中學校董李寶幹、曾錦祥及黃美英等出席了餐會。

 

        將軍澳香島中學吳容輝校長在致辭時表示,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綜合國力不斷提高,如今已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國家發展的同時,亦面臨種種難題,但我們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及全體中國人的努力下,定能迎難而上,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一直以來,香島以培養愛國愛港的人才為宗旨,為國家和香港輸送大量人才。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香島校董、教師和校友屢獲特區政府授勳肯定。今年,李祖澤校董獲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鄧廣成、鄧飛兩位副校長及鄧燾校友獲頒授榮譽勳章。展望未來,香島人將繼續發揚香島精神,為國家和香港培養更多立足香港,心懷祖國,面向世界的人才。

 

         餐會在花炮聲中揭開序幕,節目豐富,歡樂時光有來自各校教師的獻唱,遊戲節目「估歌仔」掀起全場高潮,選自不同年代的代表歌曲,如「南泥灣」、「黃土高坡」等,顯示了國家發展的潮流變遷,為年長一輩帶來緬懷,讓年輕教工對昔日國內的流行歌曲有初步的認識。餐會上的幸運大抽獎,為參加者帶來了一波又一波的意外驚喜。餐會最後在「歌唱祖國」的嘹亮歌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