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簡介」— 常見問題

中一入學簡介會於2023年12月2日上午舉行。
  • 本校有60個中一學額(40個自行分配學額及20個統一派位) 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
  • 另有60-70個中一學額於2024年7月9日開始接受申請。
  • 由於本校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所以必須依循教育局的既定程序進行收生。
    • 自行分配學位於2024年1月2日至1月16日接受申請;
    • 2024年3月27日學校以電話及電郵通知40位正取學生的家長,家長不用簽署任何承諾書,但必須參加統一派位以入讀本校;
    • 統一派位於2024年4月中旬至5月初進行
  • 「自留學位」(學額60-70個) 於2024年7月9日接受申請。
本校將根據申請者的成績(50%)、操行(30%)及課外活動表現(20%),決定面試名單,並個別發信通知獲得面試的申請者。面試於2024年3月進行,將以粵語及英語進行,面試當日亦會與家長面談。
申請的最低要求是小六中英數及總成績合格而操行達B級,申請者可於統一派位公佈結果後,帶同最近兩年的成績單及派位證到本校申請,並進行中英數筆試及面試。
申請者只要符合要求便可申請「自留學位」,取錄與否將按其筆試的成績、面試表現、操行及課外活動而決定。
  • 若申請者於2024年1月16日或以前申請,必須自行到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並於本校網頁下載「香島中學中一入學申請表」,按上述程序3的日期到本校申請。
  • 若申請者於2024年1月17日或以後申請,可按上述程序5到本校申請「自留學位」。
2023年度本校中一至中三級每年的學費為$5810,中四至六級每年的學費為$10260。無論以甚麼途徑入讀本校,均需繳交學費。本校每年預留120萬元作獎助學金之用。
2023年度本校老師共65人,其中33人取得碩士或以上學歷,當中有14名專科專教的英文老師及2名外籍老師,全體語文老師基準達標。
由2021年9月開始,本校初中所有班級均以英語學習數學、綜合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科、基礎商業(中三級),以更好地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
由2022年9月開始,本校中一級以英語學習音樂、視覺藝術及體育,並拾級而上。
本校是第一批參加全港「普教中計劃」的學校,中一級四班均以普通話學習中文。
本校每年於中一新生入學前的暑假舉辦為期兩星期的英語銜接班,學習英文、數學及綜合科學。
本校中一至中三級學生需留校午膳,學生可自備食物或向供應商訂購飯盒;中四至中六級學生可外出午膳或向供應商訂購飯盒。
為擴闊學生的視野及培養學生的多元發展,學校為每級學生安排全方位學習日,包括:中一級的軍訓體驗營(四日)、中二級的歷奇活動(三日)、中三級的海上歷奇活動(三日)、中四級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內地考察團、中五級的路向營(三日)。另有暑假舉行海外英語遊學團及內地考察團。
本校中一至中三級學生逢星期五第八、九節必須參加聯課活動,活動分為學術、藝術、體育及服務四個範疇,中四級學生則逢星期五第四、五節參加其他學習經歷活動,以培養學生的興趣、建立自信及群體合作精神。另提供數十項不同的學會及校隊於課餘時間讓同學參加。